“疆爱启航奖励计划”99公益日活动


携手共出一份力,让知识的光芒,点亮边疆学子们的未来!


边陲中的边陲 有这样一群学生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简称克州)是以柯尔克孜族为主体的新疆5个自治州之一。

地处祖国最西端,是新疆最贫困的地区之一。

 

在这里,有一群少数民族的学生。

他们,身处西部边陲,却渴望接受到更多外界的讯息与知识。

这里的学校大多地处边远,交通极其不便,学生们常年住校,以学校为家。

教育资源匮乏,学校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令学生的知识范围非常局限与狭窄。

知识的匮乏让这群边陲的学子很难走向更广阔的世界,低升学率也在磨损孩子们求知的热情……

 


少数中的少数 如何突破教育困境



柯尔克孜族人口稀少,生活环境非常艰苦。

克州地区的学校很难接收教学志愿者,学校老师基本为本地人,其中能说汉语的都在少数。

学校教师没有深造的条件,缺乏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难以进行知识和技能的更新。

因此,对于帮助学生们获取课堂之外的知识和信息,老师们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学校“一碗水端平”的教育方式,更不能满足那些学习成绩优秀、渴望扩展学习的学生。

 


这些学生拥有强烈的自主学习意愿和能力,希望通过考学走出边陲改变命运,却没有奋进的“阶梯”。

受限于家庭经济条件,他们无法获取基础教育之外的学习资料和教材,甚至连基本的营养都难以保证;

由于信息闭塞,他们几乎没有了解外面世界的机会,对未来生活缺乏信心。

克州学生们切身的教育与升学诉求难以得到满足,也无从给予优秀学生应有的激励……


东润与你 携手助力克州学子


东润公益基金会将关注的目光投向这个边陲中的边陲,常常被人忽视的地界。

为帮助这些对科学知识有潜力、有兴趣的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培养和激发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我们与克州地区中学合作开展助学项目,为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600元/人/学年的奖学金(共300人)。

用于帮助当地生活贫困但是成绩优异的学生购买教辅材料、接受课外辅导课程。

让学生们可以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有途径学习到课外知识,扩展他们的视野和知识水平。

 


我们还将帮助当地学校搭建教师教学交流平台,让教师们获得和大城市优秀教师交流沟通的机会,学习最新的教学方法,更新教育观念,帮助他们提高教学能力。

为克州的学子与老师,架起一座接触科学、开阔视野的桥梁!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这些学生是克州希望的种子。

今天我们邀请你一起出一份力,将爱心撒播在希望的土壤。

未来,这些莘莘学子都将是建设家乡、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栋梁之才!

*感谢美疆基金会鼎力支持!


资助地区介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位于新疆西南部,其中山地面积占90%以上,有“万山之州”之称。与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等8国相邻,边境线1195公里,是西北的边陲重地。克州是新疆最贫困的地区之一,由于其特殊地理位置,该地区长期处于被忽视的地位,鲜有机会走进援疆者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