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爱启航”东润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新疆克州隆重举行


      东润奖学金的发放现场流溢着炽热的情感。在这里心与心彼此交汇,基金会带来了对于克州学生的关怀之意,而受捐助的学子们对关爱他们的爱心人士也畅叙了感恩之情。每个人的心灵在情感的灌溉与抚育下,都各自经历着成长……



       9月25日,“疆爱启航”东润奖学金的发放仪式在新疆克州教育局隆重举行。该奖学金旨在鼓励克州一中及三中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希望通过奖学金的发放激发他们学习的潜力,让生活贫困的学生得以改善学习及生活条件。发放仪式由克州教育局书记文红主持,克州党委常委海布努尔•玉山同志、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女士、北京市美疆助学基金会理事长王小梅女士及克州一中校长、克州三中书记共同出席,两所学校共300位获奖学生和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东润奖学金的发起方,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女士在现场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致辞。她表示很高兴能与克州一中、三中的师生们共同参加奖学金的发放仪式。首先她对美疆基金会及理事长王小梅女士给予此次公益活动的全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克州党委和克州政府及教育局对该活动的高度重视致以谢忱。她说,公益慈善贵在坚持,美疆基金会十几年如一日地关注边疆学子令她深为感动。东润公益基金会作为关爱青少年学习与成长的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此次奖学金的发放帮助克州学子们获得更多教育机会,激发其勇于探索、发现的潜力,并通过学习知识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不断创新。尽管求知路上颇多艰辛,但东润公益基金会将以不懈的努力为学生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美疆基金会王小梅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东润奖学金的基本情况,同时她对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希望克州的学子们进取成才,提高自身修养爱党爱国,同时要感恩爱心人士的关怀。



       与此同时,克州一中的校长和克州三中的书记分别为基金会的与会嘉宾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教学情况。随后,来自克州一中及克州三中的学生代表也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她们表示这份沉甸甸的爱是激励所有学生更好学习的动力,他们所有人将会继续努力学习,不负社会各界的关切与关爱。



       一队队获奖的学生排队走上主席台,从基金会领导们的手里接过奖学金。学生们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羞涩却幸福的笑容,天真的眼神里闪烁着憧憬。基金会的颁奖者随即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现在上学及住校的情况,学生们一个微笑、一次鞠躬,真诚的谢意已无需言表。


孔东梅女士(左)、王小梅女士(右)与海布努尔•玉山同志(中)


       奖学金发放结束后,克州党委常委海布努尔•玉山同志分别向美疆基金会和东润公益基金会赠送了锦旗。她代表克州党委人民政府感谢孔东梅理事长的大爱之情,东润公益基金会的“疆爱启航•新疆学子奖励计划”有着极大的公益意义。“疆爱”是一种期许,有了大爱才能启航。她也希望受到捐助的学生能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爱心人士的关怀。



       爱心助学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因为每个渴求知识、热爱学习的孩子都是一颗蕴含希望的种子。东润公益基金会始终关注青少年的成长,而边疆贫困地区学生更是需要特殊关爱的青少年群体。由此,东润公益基金会将携手热衷公益的社会同仁和公益组织,切实帮助当地学校搭建更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以此为念,始终不渝。



       9月25-26日,为了深入地了解克州中学教育现状,以便基金会未来在“疆爱启航”项目上更高效地落地和推进,东润公益基金会还与克州教育局、一线教学人员进行了座谈活动。在座谈会上,克州一中和三中的领导及老师们纷纷发言,陈述了克州中学教育的现状与诉求,特别是汉语和理科教师经验不足的问题引起与会者的关注。东润公益基金会表示,将与克州教育局积极保持联系,认真推进改善克州中学教育水平的各项举措。就座谈反映出的克州教育薄弱环节拿出一些实际可行的计划。东润公益基金会将会持续关注和帮助克州中学,推进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学生们的考学水平。会后,在克州教育部门的协助下,东润公益基金会还走进了维族和柯族的几户家庭,实地了解当地贫困高中学生家庭生活现状与家庭受教育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