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润公益︱少年骑先锋-2017环青海湖骑行科学考察活动


   “少年骑先锋”开创了国内以自行车骑行方式开展青少年科学考察活动的先河,它将科学素养培养与体能锻炼相结合,通过精心设计的骑行线路和考察内容,精彩有趣的科学实验、游戏竞赛和互动表演,开拓学生们的科学视野,培养动手实践与探究能力,激发青少年对自然与人文科学的兴趣,让他们在大自然中边锻炼边学习,实现自身健康体质、科学素养、综合素质的同步成长!

     


     “少年骑先锋-2017环青海湖骑行科学考察活动”是由东润公益基金会、中国科学教育促进会共同主办的青少年户外科考活动。本次骑行科考为期五天,从7月24日至7月28日,自西宁出发,途经湟源县、西海镇、二郎剑、黑马河、鸟岛、刚察县,全程约400km。

      


      2017年“少年骑先锋”踏上世界屋脊——青藏高原,走近中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开始一段欢乐、有趣而富有挑战的科学骑行之旅。“公益”、“骑行”、“先锋”是这次活动的三个核心宗旨。活动将科学素养培养与体能锻炼相结合,开拓同学们的科学视野,培养动手实践与探究能力,激发青少年对自然人文科学的兴趣,提高 身体健康素质,提倡绿色低碳出行的理念,实现身体素质、科学素养、德育素质的全面发展。

  



       今年的骑行活动,东润公益基金会特别资助了30名来自青海省刚察和海晏的少数民族师生参与其中,他们将与其他近70位来自北京、广州等地区的青少年一道,在这为期五天的骑行科考中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在历练中成长,在历练中收获。 



     参与活动的西部教师将带领学生们对当地环境深入了解,在给学生带来更多本土知识的同时,也会将环保理念传播给更多的西部少数民族学生。



     不同民族、不同成长背景的孩子们,将借由骑行活动架起发达与贫困地区学生共同成长的桥梁。来自东西部的青少年们互相借鉴、学习交流,共同开展环境保护方面的活动,一起倡导公众关注青海湖的特有物种保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