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我们酝酿了一件大事情!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Eric Maskin教授、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沈志勋王晓东袁钧瑛董欣年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乐,这些世界顶级科学家将为了一个目的齐聚北京。

  

  12月18日,一场极具有开创意义的 “东润创新与未来教育论坛”将在清华大学召开,此次论坛由清华大学和东润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不仅集结以上这些科学界的泰斗、巨擘、大家,还有众多教育家、企业家、慈善家,他们将齐聚一堂,对“科学创新改变未来”这一重要主题展开探讨。

  

  群贤既然毕至,年轻人们自然慕名前来。现场不仅有往届获得东润丘成桐科学奖的三位学子、获得2016年东润丘奖金奖的天才青少年们,更有几百位高中生和大学生汇聚一堂。在这里,中国的青少年们将和大师们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碰撞!

  

  那么,论坛上都将有哪些亮点呢?让我们先一睹为快吧!

  

  01 大师鼎力云集,共商青少年科学人才培养

  

  首届“东润创新与未来教育论坛”旨在“为中国青少年与在各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慈善家搭建对话平台,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科学教育与科学创新”。

  

  因此,12月18日,20余位各界精英将莅临大会现场,围绕“青少年科学人才培养” 开展座谈与对话,鼓励青少年热爱科学创新及科学研究,通过探讨时下科学议题,多维度、多角度的解读科学,提升以青少年为主的公众的科学素养和视野。 

  

  “创新人才的培养需要什么?”、“中国创新之路之我见”、“关于中学数学教育的一些看法”, 这些炙手可热的热点话题是不是已经让诸位心生向往了呢!

  

  02 两位诺贝尔奖得主、一位菲尔兹奖得主致辞

  

  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Eric Maskin、首位华人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将在论坛上致辞或演讲。

  

  还记得今年谷歌的Alphago打败了全球优秀的围棋选手一事吗?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成了全球的焦点,每个人都在关心人工智能将带领世界走向何方。而经济学教授Eric Maskin的主旨演讲,“机制设计与人工智能:经济学课程和计算机课程可以混搭吗?”正戳中大众痛点,经济理论和人工智能在未来将会怎样完美融合?敬请聆听Eric教授18日的美妙演讲!

  

  03 顶级科学家、企业家跨界畅谈科技发展

  

  科学创新如何改变未来?哪些领域的创造力喷涌而出?

  

  18日的论坛上还会举办群英荟萃的三个主题座谈,分别是:科学创新改变未来,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和生命科学对话。

  

  这三个对话由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和北京生命科学所所长王晓东领衔主持,一众来自生命科学、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等领域的顶级科学家、知名教授、科学院院士等都将贡献自己的智慧,抛出科学的语枝,那将是一场流动的思想盛宴!

  

  04 青年学生与大师“零距离”接触


  

  科学大师们的真知灼见,企业家们的实践真理一定会让在场的社会各界人士、关心青少年未来教育的老师和家长,以及众多热爱科学的青少年从中受益匪浅,并且在场的学生们可以踊跃提问,获得和与大咖们零度交流的宝贵机会!我们相信,在场的学生们一定会被某位大师的某句话深深触动,从而走向科技创新的道路,为人类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梁启超曾说,“少年强则中国强”,12月18日在清华,让我们在共同期待青年学子与大师零距离交流所碰撞出的火花!让我们共同体会世界科学之美、人类创新的源泉!